南墙

我最爱的少年的笑啊

是最清冽的泉水

是最温柔的穿堂风

【弘杨】我的高祖宗九分甜

大学生🐕×偶像🐑 

两句话超朋 



ooc预警 




好不容易度过ddl的黄子弘凡瘫在宿舍床上庆祝自己重获新生,本以为可以在周六一觉睡到午饭却听到电话铃声,睁开却眼睛发现宿舍里没有别的人影,只有自己的手机在床头响个不停,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是自家哥哥带的某个明星。 

高杨,我丢。 

无奈对方是个惹不起的祖宗,黄子弘凡只好选择电话接通,结果高杨一句话吓醒了他的睡眼朦胧。 

“阿黄,我在你学校门口。” 

“奥,那你就在...等等,你在谁学校门口?” 

电话里传来气声,黄子弘凡猜着对面在叹气。 

“在你学校门口,张超不是说今天去看房子吗,我来接你。” 

黄子弘凡从床上蹦起来差点撞到上铺的床板,套上衣服随便抹一把脸就往学校门口赶,路上看到不少女生对着手机一脸痴汉,而罪魁祸首却含着根棒棒糖吃得正欢,甚至还冲在一旁拍照的女生挥手打招呼。结果当然是引出一阵尖叫,黄子弘凡在心里无助呐喊——“这货能不能有点明星的自觉,从来不知道戴口罩!” 

干脆把他扔这算了。 

本想着偷偷溜走的黄子弘凡却听到背后熟悉的声音——“阿黄,你要去哪?。” 

不用看也知道,高杨这家伙八成正在坏笑。 

“哎哎哎,都散了啊,高杨他经纪人是我哥,那家伙约会去了我们要赶着去工作谢谢各位合作哈。” 

黄子弘凡嘴上打着哈哈,心里早把张超吊起来骂,你有时间和梁朋杰顺道拉着方书剑龚子棋出去开趴,没时间想想现在我和高杨之间有多尴尬。 

好不容易把高杨拉走,这尊祖宗开着车带着黄子去看张超选中的房子,看到红灯黄子弘凡话也不说狠心在高杨腰上一掐,本以为高杨抬起手来要打他。 

等等这感觉不太一样?高杨你是在摸狗吗? 

“阿黄吃醋了?” 

“放屁才没有!你在我们学校火成这样我羡慕还来不及!” 

“你要是火成这样我会吃醋的。”高杨眨眨眼,在黄子弘凡左脸落下一个吻,“阿黄我错了,你回我微信好不好。” 

黄子弘凡你要撑住,高杨知道你最吃这一套,如果第一次吵架就这么垮掉,以后张超知道岂不是会笑得门都给他撞倒。谁还不是个“妻管严”了,黄子弘凡不信张超在梁朋杰面前也敢涨包。 

“阿黄,我下次跟其他歌手合唱的时候一定离得远远的,你别不理我啊。” 

“谁吃醋了!祖宗我哪敢吃醋啊我好不容易把你追到手了。” 

黄子弘凡认怂黄子弘凡认输,这么甜的高杨谁顶得住? 

高杨,网络人称表情管理王者,明明长了一张适合初恋的甜系脸,却被粉丝称为盐系AI,但是性格宛如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大爷,更新微博的频率大概是一次一年。 

所以当时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说高杨是盐系AI?人家都甜成这样了。 

两年前黄子刚上大一,结束高考皮的像只想要上天的乌鸡,家里人实在看不下去,一个电话把张超喊回来说是要他收垃圾。变成垃圾黄子弘凡委屈,别问,问就是国宝变四害。此时张超正带着他的小明星在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接到电话本是不乐意,想起高杨嘴皮子厉害想让他给自己弟弟点颜色看看,没想到敲开黄子宿舍的门看到梁朋杰就变成恋爱的傻蛋。 

所以,原本计划的三人餐变成高杨和黄子弘凡的单独会面,黄子弘凡本想给高杨留一个帅气高贵的印象没想到成了说话结巴的白痴,网上高冷的男神意外的和自己趣味相投,一顿饭下来黄子甘愿做高杨的支付宝,谁让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颜狗。 

“所以高杨你也喜欢皮卡丘是吗!” 

这个黄子弘凡好像不太聪明。 

黄子弘凡表示去的时候想结交女生心中的初恋男友,结果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给自己认了个祖宗,舍友也被张超拐走,全宿舍只剩下他一个单身狗。不过黄子弘凡没空在他们面前吵嚷,他已经一心扑在高杨身上,被宠坏的高杨恶魔的小尖牙露出光芒,两人暗地交易气的张超想揍黄。 

“阿黄,张超不让我喝茶颜悦色。” 

“给你订了外卖一会让超去拿。” 

“阿黄,张超不让我吃辣的说会长痘痘。” 

“走,小爷带你去尝尝正宗四川火锅!” 

“阿黄,张超不让我出去玩。” 

“后天我们学校元旦汇演,给你留第一排正中间,我等会给超打个电话。” 

…… 

“阿黄,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高杨你在瞎放什么屁呢!我是你黑粉头子!” 

然而手机另一头的黄子弘凡早已红成一个苹果,来找梁朋杰的张超嗅到八卦的味道将手机夺过,看了两人的聊天记录差点血压飙升,也不管这是谁的号什么时间直接开怼,张超事后回忆他当时可能吃的有点撑。 

“高杨你看看你之前说的是人话吗?我张超怎么了就不让干这个不让干那个?你跟我提过吗?我做个经纪人有错吗???” 

末了觉得不过瘾,又补了一句 

“你要是把我当父亲刚才那段话算我没说。” 

“张超你工资没了。” 

艹,忘了高杨现在单飞,经纪人的工资掌握在高杨自己手里。 

“别,杨哥,我把聊天记录删了不让我弟看,顺便帮你开导一下你看成吗。” 

“去吧,有进展给你年终奖加成。” 

张超放下手机,为了自己年终的奖金,拉着黄子语重心长—— 

“黄子,告诉哥,你喜欢高杨吗?” 

“...喜欢” 

“想当他男朋友的那种喜欢?” 

“.......是。” 

“那你快点表白啊,高杨都明示成这个样子了。” 

“万一他不是这个意思呢,我不敢....” 

张超觉得黄子弘凡简直就是个羧基,缩头缩脑,是个基佬,磨磨唧唧,还不会装醇。 

“那一起吃个晚饭总行吧,你再看看那张脸要不要表白。” 

后来黄子弘凡借着一杯上头的西瓜汁壮胆,成功跟高杨表白,当场挑衅张超跟他显摆——“你拐走了我们朋朋我拱了你艺人!”话没说完脸砰的一下撞在桌子上不省人事。 

张超一脸欲言又止,最后实在忍不住问高杨:“你到底图我弟哪?图他年龄小?图他长得黑?图他西瓜汁一杯倒?” 

高杨看起来完全没有思考:“图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可爱,上次他们学校元旦汇演,黄子上去唱了一首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我不想听了。”张超表示你怎么喜欢上黄子与我无瓜,反正恋爱中的男人都是傻瓜,随后某个张姓傻瓜开始和某梁姓傻瓜煲电话粥。 

高杨发来信息——“年终奖加倍。” 

恋爱的小情侣总是离不开对方,两人私底下见面被抓拍,不是张超生病黄子弘凡带班,就是张超约会高杨团队缺人。张超觉得自己就像是自家明星和弟弟的/避/孕/套/,还是可以循环重复利用的那种。 

两人恋爱一谈就是一年,前一段时间高杨和一个业界前辈巡演合作,cp立刻被炒的火热,高杨虽然惦记着家里有个醋王,奈何两人回回都要对唱情歌,超话里粉丝觉得天天过年。 

醋王黄子弘凡在微信发给高杨一张从超话里保存的照片,上面两个人脸对脸,眼神含情,动作亲密,谁看了都要评论一句szd 

“小姑娘喜欢就由着她们想象,反正她们再怎么发szd也是假的。” 

“我最喜欢阿黄了。” 

“哦。” 

黄子弘凡重新点开微博找虐,实在忍不住开一个小号在超话里发表疯狂言论。 

“这对好甜,我马上就要站不稳羊和他经纪人的弟弟的cp了,求姐妹一个补课。” 

语言满分,逻辑满分,不经意cue自己满分,你们可以怀疑我黄子弘凡提及别的cp但是你们没有证据。 

黄子弘凡划拉手机屏幕,挨个点开评论里的糖点合集—— 

微博互动?高杨和我的微信一天至少十页。 

双人合照?按头营业罢了。 

情歌对唱眼神含情?高杨的眼睛生的看谁都这样。 

差一点就抱上了高杨为什么不抱?对,就是避嫌,避我的嫌,我黄子弘凡一伸手小羊就会到我怀里来我说什么了吗。 

一条新评论吸引了黄子弘凡的注意。 

“啊啊啊终于碰上觉得羊和超的弟弟有问题的姐妹了,姐妹来弘杨超话搅和吗!!!” 

他和高杨原来也有超话!黄子弘凡激动点开链接,发现弘杨超话粉丝一共三百五,帖子不够一百八,活跃粉丝顶多占十分之一,自称卑微的小凡高女孩。 

是蒸煮不够甜还是你们的想象不够大胆,搞到真的也舞不起来。 

微信分享成功。 

“阿黄?” 

“阿黄你可不可以回我一句?” 

“阿黄是觉得我不会舞嫌弃我了吗?” 

软软的语气配上可爱的表情,黄子弘凡差点点开对话框。高杨也察觉黄子不理他,连着三天没有动静。 

所以这祖宗第一天回来就舞到自己学校门口来了? 



张超选中的房子环境很棒,有山有水有高杨,房间隔音质量强,这样黄子弘凡哪天来借宿干点不能播的事情邻居也不会受到影响。 

“好是好,不过杨你一个人住会不会有点太大了?” 

“谁说我要一个人住的?” 

高杨从黄子身后抱住他,下巴搭在黄子肩上蹭了蹭。 

“阿黄搬过来和我住好不好,这样我们还能分摊房租。” 

一个疑问句被高杨硬生生说成祈使句,黄子弘凡在心里默默震惊——这算强买强卖吗? 

男朋友让你和他一起住你又不能拒绝。 

黄子弘凡都计划好了,高杨在家的时候自己就烂死在合租的房子里,高杨出去工作就跑出去和室友鬼混,反正张超跟着高杨梁朋杰也没有男朋友。但是黄子弘凡没想到合租的第一天他的高祖宗又带回来两个小祖宗。 

“所以,你是怎么说服我哥让咱俩养猫的?” 

黄子弘凡盯着高杨怀里的乳白色布偶和花色英短,觉得自己活在梦里。 

“他一直都很配合我。阿黄,你觉得叫它们阿白和阿花怎么样?” 

黄子弘凡终于明白“阿黄”不是高杨对他的爱称,现在突然来了两只猫要和他争宠,连名字的形式都要给他抢走,如果现在不争取,以后在高杨心中的地位怕是没有。 

最后布偶取名“冰粉”,英短成了“火锅”,黄子弘凡说这样高杨看到两只猫也能想起老家成都的阿黄。 

“我最近行程是在市里练习,每天晚上都能回来,要是太晚阿黄先睡不用等我。” 

当红明星的练习也要进行到深夜,高杨轻手推开房门,家里只有客厅还亮着一盏淡黄色的灯,黄子弘凡左手搂着冰粉,右手摸着火锅,三个成都特产倒在沙发上酣睡成一团,听到开门声黄子弘凡坐起来揉揉眼睛,两只小猫也被黄子的动作吵醒,发出不满的喵呜。 

“嗯...杨儿你回来啦。” 

“不是让你先睡吗?” 

“高杨我说咱俩好不容易同居了,不等你回来抱着你睡我还是不是男人了?” 

“但是你抱着猫睡着了。”高杨抱起还在沙发上打盹的冰粉,放到地上的猫窝里,火锅已经在里面躺好,被高杨强行掐着后颈拎起来,两个猫头靠在一起,高杨压低声音威胁道 

“阿黄只能抱着我睡,你们两个注意点。” 

黄子弘凡叼着牙刷从厕所出来,正好听到高杨这句话。 

高总,咱不至于也没必要和两只猫吃醋。 

祖宗醋了只能哄,黄子弘凡扳过高杨的脑袋亲上去,刚刚刷牙用的牙膏是甜橙的味道,黄子弘凡一吻结束舔舔嘴唇,凑到高杨耳边问。 

“高杨你是全糖的吧,怎么这么甜?” 

“少贫嘴,全糖太甜了,还是九分糖吧。”高杨推开黄子弘凡,没想到对方又凑过来。 

“知道了,我的高祖宗九分甜。” 

同居曝光的几率很高,两人一同进出小区的照片很快飘得微博满天,发微博解释的不出意料又是张超,语言官方的让各大公众号找不出一点料。 

“@张超_baritone:我弟弟最近退了学校宿舍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先跟自家艺人合租一间,就这点小事吃瓜的都散了吧。” 

发完微博张超很心累,怪不得乐高都说微博关注高杨不如关注张超。 

但还有狗仔不肯死心,天天蹲在小区门口的便利店里等待两位主角光临,张超知道了疯狂在两人耳边念叨要小心,出门在外就怕没忍住来个火热一亲。 

“哥你觉得我和高杨像小学生谈恋爱吗?” 

“不不不,我只是觉得你俩智商都不怎么高。” 

至于张超的工资最后怎么进的黄子弘凡的银行卡,高杨给的解释是他手滑打错账户了,反正黄子弘凡是你弟弟,没什么区别。 

终于挨到放假的黄子弘凡在家里不是和学校的舍友斗嘴,就是一边斗嘴一遍撸猫,没事还喜欢上弘杨超话逛逛,看着最近暴增了粉丝数量很是满意,甚至还申请了超话的主持。 

入股小凡高吗朋友,24k纯真,在这里你嗑不到假cp,吃不到假糖,蒸煮舞动奇迹是你根本想象不到的美好。 

找个偶像当男朋友有个极大的坏处,那就是你的男朋友会迎来各种各样的绯闻危机。 

黄子弘凡靠在沙发上划拉微博上的热搜,火锅和冰粉在他的左胳膊肘下争宠。高杨刚进剧组没几天,和女主角出去买了一次奶茶,拍到照片的微博营销号自然不会放过他,不到一天的时间#高杨女朋友#就被炒到热搜前八。听张超意思女主角公司不让两家经纪人表态,想要默认坐实这条绯闻,给剧组涨涨热度。 

高杨肯定不愿意,知道自家祖宗倔起来自己都管不住自己的羊蹄子,黄子弘凡只好火速发微信安慰。 

“你想的啥让张超帮你说,别太倔我不醋真的。” 

嘴上着不醋的黄子弘凡抱起手边的火锅,盯着它一双玛瑙绿的眼睛问 

“我们不要理那只坏羊了好不好。” 

火锅一爪子糊在黄子弘凡脸上,眼神不屑黄子的硬装,冰粉踩着黄子弘凡的腿跳下沙发窜到一旁。 

高杨你给冰粉和火锅灌了什么迷魂药?明明他们跟我在一起的时间更长,高杨上次还威胁两只猫来着。 

被猫鄙视的黄子弘凡拿起手机给高杨诉苦,连发了三个痛哭的表情包听到门口响起微信接受信息的叮铃,随后大门被推开,冰粉仗着自己刚刚争宠失败第一个窜出去扑到进来的人身上,宣示主权一般在高杨裤腿上蹭了三圈。 

“高杨你怎么回来了?!” 

“你家祖宗说这件事不解决就不回剧组,没办法只能把他带回来了。” 

张超蹲下撸一把冰粉,“想干爹了没?” 

“张超谁认你当我们冰粉干爹了真是的,不过这事公司不让张超出来表态那你们怎么办?虽然杨儿面前单飞但是金主在那这剧组不能晾着啊。” 

“又不是我的公司,他是金主不让张超说,但他没说不让我澄清啊。”高杨打开微博开始编辑。 

“黄子弘凡。”高杨难得正经叫一次黄子的名字。 

“嗯?” / “等一下高杨你不会是想!” 

黄子和张超同时开口,高杨手机转向两人将编辑好未发送的微博露出来。 

“黄子弘凡,我们公开吧。” 

“高杨作为经纪人我第一个不同意!”张超嘴上说着不同意却把黄子弘凡躺在桌子上的手机塞进自家弟弟手里。 

“但是作为黄子弘凡他哥我第一个同意,我是黄子他哥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所以我同意了。” 

“超,你也来发一条。” 

“高杨你俩公开关我屁事?” 

“……咱把工资结了吧。” 



当天下午,三条微博导致微博系统全面崩溃—— 

“@高杨_gyon:@黄子弘凡_Lars 高杨九分甜一分盐,盐是乐高的,剩下的九分全是你的。” 

“@黄子弘凡_Lars:@高杨_gyon 全糖太甜了,我的高祖宗刚好九分甜。” 

“@张超_baritone:什么叫经纪人堵柜门辛苦了?我就是那柜门好吗?还是这两位要我关我就得关,让我开我就得开的那种。” 

#nmdhzhf凭什么#    爆 



———————————— 

一开始想全篇押下来的我大概活在梦里。

评论(55)

热度(8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